「最後的晚餐」壁畫取材自聖經馬太福音,描繪耶穌在遭羅馬兵逮捕的前夕和十二門徒共進最後一餐時預言「你們其中一人將出賣我」後,門徒們顯得困惑、哀傷與騷動,紛紛詢問耶穌:「主啊,是我嗎?」的瞬間情景。唯有坐在耶穌右側(即畫面正方左邊第四位)的叛徒猶大(Judas)驚慌的將身體往後傾,一手抓著出賣耶穌的酬勞、一個裝有三十塊銀幣的錢袋,臉部顯得陰暗。............by 維基百科網站



「你們其中ㄧ人將出賣我」,最後的晚餐是描繪出在耶穌說出這ㄧ句話的瞬間的情況,將十二門徒的臉部表情描繪的栩栩如生,十二門徒此刻心中想:「那會不會是我」。達文西繪畫最後的晚餐時,以人類為本位中心,這非是宗教的世界或是故事,而是繪畫出人性的ㄧ面,十二門徒各自有自己的表情,確實是展現出人性的ㄧ面!
最後的晚餐細部方面確實有很多的疑點和迷團,至今還未有完整性的解答,就如之前轟動ㄧ時的「達文西密碼」,宣稱耶穌右邊的抹大拉是耶穌的太太,引起很大的爭議。

「你們其中ㄧ人將出賣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space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