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ovely bones
時報出版


當初是衝著「兇殺案」的驚悚文章而買下這一本書,
文章第一段是這麼寫的:
「我姓沙蒙,念起來就像英文的『鮭魚』,名叫蘇西。我在一九七三年六月被殺了,當時我才十四歲。
兇手是我們鄰居,媽媽喜歡他花壇裡的花,爸爸有次還向他請教如何施肥。」


我以為這是一本推理小說之類的書籍,卻沒想到這一本帶給我的衝擊可不小。
作者透過一件兇殺案,來描述被害者的週遭生活以及關心他的親人,溫情、親情、愛情。
這本書並非一直很驚悚,或許說只是片頭而已,仔細去看,天堂和人間的距離似乎不再那麼遙遠不可以及。
我喜歡最後作者所寫的,即便親人走了,雖然生活上會改變許多,或許平淡無奇,或許代價高昂,但是,
經過些年之後,會延伸出美麗的骨幹,把大家緊密的結合在一起。

或許你讀膩了一些書,翻本好書來看看吧!


next....一個藝妓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space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