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很想看這部電影,終於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看完了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當初看到這句話時,覺得好震撼唷,
說的如此透徹,如此貼近人心,
常常會因為很多的藉口,而放棄了心中的夢想,
雖然只是短暫的告訴自己,這是暫時的,以後總會有時間去做吧。
但誰知道呢?
讀書的時候,長輩會說,現在認真讀書,以後考上大學就會時間去玩了,
等到讀上大學之後,老師家長又會說,考上研究所,愛怎麼玩都可以,
等到出了社會,又會被告知說,等到退休後,你想去哪裡都可以。
但~從讀書到退休,我們浪費了多少的時間和精力,
只為了,一個還未知曉的未來嗎?
確實,
很多事情,沒有衝力去執行,很難會有第二次機會的。
夢想,需要被實現,也需要被發掘,
唯有存在著夢想,才有被實踐的價值。

加油~給我的朋友們~不論現在的妳們,在哪個階段,
我都由衷的希望,心中都要充滿著希望,
也不需要為了別人的期待而活下去,
總得為了自己而活吧。
為了自己加油吧。
真的加油~~~

練習曲後記~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段,
是媽祖遶境那段,
其實,最常被說起的是大甲媽祖遶境,
而影片中卻是白沙屯媽祖遶境,
雖然白沙屯媽祖鮮少人知,(相對於大甲媽祖來說)
而對我,或是其他中部的民眾來說,
卻是很熟悉的~
記得有一年白沙屯媽祖遶境時,
下午時刻,就聽說白沙屯媽祖晚上會到里民活動中心休息,
這可以說是我們村里的盛事,也是光榮之事,
因為白沙屯媽祖的遶境路線是不固定的,
所以意味著,如果白沙屯媽祖選定了這個地方休息,
肯定會為這個村里帶來好運。
我想~這是台灣人對於宗教的信仰,如此的熱誠和堅信,
這也是台灣人特有的文化之ㄧ吧。



↑白沙屯媽祖廟~
位於苗栗縣通宵鎮西北端~~


↑苗栗通宵海岸的風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space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