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我所讀書的城市。
在此之前。印象中的台北。
極為熱鬧繁華。
卻也相對冷漠。
這是教科書上給我的第一印象。
終於。
來到傳說中的台北生活。
或許是相對性的刻板印象吧。
剛開始時我真的覺得台北。
這城市。有些許的冷漠。
不論是人事物。都給我極度大的衝擊。
在彰化生活了18個年頭。
享受左鄰右舍的八卦話題。
現在卻必須承受安靜地獨自生活。
自助餐也取代了大雜鍋。
獨自生活有些許的無奈感。
至今。
邁向第二個年頭。
適應生活是最好的寫照。
從一無所知到熟能生巧。
我漸漸地去體會台北人的生活方式。
或許這並非是台北人自己想要的。
畢竟。台北這都市也是有許多外地遷移。
為了經濟的壓力。為了能夠生活的更好。
離鄉背井。來到完全不熟悉的城市。
到底是這城市本身的冷漠感導致
還是說生活在台北的人所發起的冷漠效應。
哪個是因是果。
不可考據。
聽著樓上放的台語歌。
覺得很有親切感。
是否也是來自中南部地區呢?
是否也和我有同樣的感受呢?
很高興不只是一個人。
至少我知道還有人在陪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space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