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印象以來,不,應該是說自從當了學生之後。
「導師」這名詞似乎一直在腦海中不斷。
小一到小六,
導師總共有7位。
不是因為我延畢。
而是小六的導師途中因為考上主任而另謀他職。
國小時的老師命運真多舛。
是因為我的國小太小,教職人員也有限。
所以一個老師必須擔任其他行政人員的工作。
這是後來小四的導師告訴我的。
升上國中,並不用飽受換導師之苦。
一個老師就足足擔任三年。
但是後來升上高中,
我記得也換了三個導師吧!
因為該死的學校為了升學率。
每個學期都必須再重新洗牌一次。
六個班級的學生,其實大家也都混的熟。
導師。
不就是跟級任老師一般。
只不過你必須在早自習、升旗典禮、就連吃午飯的時間也不放過。
更何況是他所教任到的課呢?
連聯絡本上都有他的親筆簽名。
導師。
確實是一個重要的職責。
也確實在學生求學中佔了些許的地位。
上了大學。
「導師」這一名詞似乎在也沒有多大的用處。
除了剛好是導師的課才會遇見。
不然,誰也不會在另一時間遇見導師。
「導仔」。是國中時期對導師的戲稱。
現在再回頭看看。
多麼有趣和多少的回憶。

ps這段文章不是因為先前的教師節。
那種鬼東西對我來說沒啥太大意義。
只是因為半夜睡不著。
閒來打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space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