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過巴卜洛夫和他的那隻狗嗎?
我來解釋一下好嚕!
那隻可憐的狗,
每天被主人當作實驗品,
起初主人每天都會給狗狗食物吃,
狗狗知道食物來時,口水總是會流下來,
當主人將門鈴聲和食物作結合時,
狗狗自然而然聽到門鈴聲就會以為食物來了,
口水也就不自覺的流下囉!
這就是心理學上的制約反應。
但是我討厭現在自己被制約了,
每天都會有人一直重複鬼東西在耳邊,
不斷的灌輸,不時的灌輸,莫名其妙的灌輸,
天外飛來一筆的灌輸。
你們總是會去解讀我的話,即使我沒有這樣的意思。
你們一直設陷阱讓我跳入,
當我不自覺的跳入時,
你們卻又說這是你自願的。
我想,
這是違反常理的。
當人被外在環境制約時,
他的未來表現是你們所能預測的,
是你們在計劃中假設好的,
當他的反應完全符合你們的期待時,
你們的自大心裡從表情中顯而易見,
這樣不就是實驗中的白老鼠嗎?
任人宰割。
我想,
我只是表達自己現在的想法,
沒有任何意義。
Don't think a l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space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